南京博物院龔良院長告訴記者,南博設立了傅抱石、陳之佛住商、吳為山、蘇天賜四個名人的藝術專館,對應水墨畫、工筆畫、雕塑、油畫四個主要藝術門類,再加上古代繪畫、古代書法和古代雕塑,能夠展現出江蘇地區古往今來藝術的整體風貌。
  記者註意到,蘇天賜油畫藝術館是此次南京博物院重新開放後新設的“當鋪藝術館”的一部分。除了該名人專館以外,南博藝術館還有古代繪畫、古代書法、古代雕塑3個專題陳列;和蘇天賜一樣,國畫大家傅抱石、工筆畫大家陳之佛、雕塑大家吳為山等在南博藝術館也設立有名人專館,另外還有一個臨時展覽“胡小石作品展”。
  南博的工作人員還很用心地利用蘇老未完成的最後一幅作澎湖民宿品,加上蘇天賜臨終前仍在使用的畫筆、顏料,還原了一個畫室的場景,讓人真實地感受這位大油畫家生前的創作狀態。 於峰
  (原標題:南博設四個名人藝術專襯衫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qsui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