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碩)北風撤場,霧霾重重圍堵京城。截至昨天凌晨1點,除北部地區外,全帛琉市其他地區PM2.5均達到500微克/立方米以上的高濃度水平,屬六級嚴重污染。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於前天夜裡22時啟動今年首個重污染藍色預警(最高級別預警)。
  據市環保監測中心的官微介長灘島紹,受不利的擴散條件影響,15日下午,北京市周邊地區的PM2.5污染水平處於六級嚴重污染,小時濃度普遍超過400微克/立方米。當天17時,北京的PM2.5平均濃度為80微克/立方米左右,18時開始,全市污染水平自南向北迅速升高。截至昨天凌晨1點,除北部部分地區外,PM2.5均達到500微克/立方米以上。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於前天夜裡22時啟動今年首個重污染藍色預警。
  北京環保監測中心表示,此次污染過程除濃度水平高外,還明顯呈現出南北差距大的特點製冰機出租。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的監測顯示,昨天0時,北京市北部地區PM2.5濃度上升至100微克/立方米左右,但城市和南部多數地區已達500微克/立方米以上的高濃度水平,南北差距明顯。
  昨天17點,北京市氣象臺發佈最新預報顯示,前半夜京城仍有霾,後半夜受冷空氣影響有望迎來小雪。不過,據北京市氣象票貼服務中心高級工程師程寶紀介紹,由於水汽條件不好,發生降雪的幾率不高,降雪量也不會大,大家不要過分期待。
  市環保監測中心表示,今天早上8點左右,一股冷空氣將會抵達北京,預室內裝潢計空氣質量將自北向南逐漸改善至優良水平。  (原標題:北京發出重污染最高級別預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qsui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