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舊金山3月23日電截至3月23日,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以北鄉村發生的大型泥石流死亡人數繼續上升,已有8人死亡,至少18人失蹤。
  《西雅圖時報》和當地電視臺報道,史諾霍米許郡消防局長特拉維斯·霍茲23日晚間在事故處理中心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已確認的死亡人數從下午的4人上升為8人。
  泥石流發生之前,截至3月19日,當地下了一個月大雨,雨量幾乎接近歷史同期紀錄,當局為此發佈了山洪警報。
  22日星期六,在西雅圖附近鄉村地帶,奧索以東的530高速公路附近,豪雨浸泡後的山泥挾帶樹木和岩石傾瀉,長達1.6公里的泥石流造成至少30棟房屋倒塌損毀。
  霍茲稱,救援人員曾在22日晚上聽到被泥土掩埋的房屋裡發出聲音,但他們設法接近時,聲音已經消失了。
  救援人員23日只找到遇難者的遺體,沒有探測到任何生命跡象,但救援工作會在24日繼續進行。霍茲表示。
  霍茲形容現場情況非常危險,100多名救援人員試圖穿過被掩埋的房屋和廢墟時,腳下的泥土還在繼續滑動。夜晚,救援人員聽到木材被劈開,廢墟在移動的聲音,顯得更加怪異。
  霍茲說,失蹤數字將繼續上升,一些停在道路上的車輛被泥石流沖走,人員受傷或失蹤數字還無法知曉。
  有開車經過的民眾對媒體表示,最初以為是車禍導致道路堵塞,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一場可怕的災難,一棟房屋就癱倒在道路中央,有男子尖叫著衝進去搶出一個嬰兒。到處是泥沙、傢具、日用品,人們奔跑、尖叫、哭泣。
  一位緊急救援人員透露,8名遇難者中,69歲的琳達·麥克菲遜是當地一位退休圖書館員和學區委員會委員,她的丈夫受傷,房屋全部損毀。他們的狗被困在廢墟里哀嚎,搜救人員試圖救它,但泥石流繼續滑動,最終只得放棄。
  正在蒙大拿出席一個政治活動的華盛頓州州長傑伊·英斯利立即折回,並乘飛機查看事故發生地。英斯利說,“數百人對親人的擔心和焦慮無法用語言描述。災難固然無情可怕,但我們慶幸還擁有另一種強大的自然之力,那就是同情和慈悲之心。”(完)  (原標題:美國華盛頓州泥石流死亡人數升至8人 18人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qsui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