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直播連線:海巡01輪偵聽到疑似水下脈衝信號  來源:CCTV新聞
  中新社北京4月5日電 (記者 馬海燕)馬航客機MH370失聯進入第29天,中國“海巡01”輪5日下午4點30分左右在南印度洋搜尋水域偵聽到疑似馬航失聯航班“黑匣子”信號,目前正在全力確認,中方兩艘軍艦也已趕往相關海域。
  據悉,波音777客機上的“黑匣子”帶有水下信標,“黑匣子”遇水後,水下信標激活,每秒發出一次頻率為37.5KHz(千赫茲)的水聲脈衝信號,可以被聲吶和聲學定位儀探測到。“海巡01”輪通過黑匣子搜尋儀偵聽到的正是37.5KHz的脈衝信號。
  “海巡01”輪昨日也曾聽到疑似信號,但由於信號聽到時非常突然,當時來不及錄製下來,今日下午再次聽到一分半鐘信號。不管最終能否得到確認,在“黑匣子”電量即將耗盡之際,這是最接近“黑匣子”的消息,近一個月的辛苦終於得見曙光。
  與此同時,英國回聲艦和澳大利亞“海盾號”今天也已開始在水下約1980米至3960米處,沿一條240公里的航段,搜索“黑匣子”信號。其中,“海盾號”搭載美國拖曳聲波定位儀TPL25和金槍魚自動水下航行器。TPL25需由一艘航速1至5節(註:1節約為每小時1.8公里)的航行器拖曳,因此搜索進程會很慢。
  據澳大利亞方面消息,今日共有11架軍機、4架民用機和11艘船隻參與搜尋工作,搜尋水域位於珀斯西北方向1700公里處,面積21.7萬平方公里。澳方將根據數據分析不斷調整搜尋區域。
  有媒體報道,一支新的訓練有素的澳空中觀察員隊伍也將加入到MH370搜索工作中。該隊伍包含4名空中觀察員,他們曾參與過機載海上和偏遠地區的搜索。
  馬來西亞政府今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馬國防部長希山慕丁稱,目前已建立三個部長委員會配合相關搜索,其中一個負責聯繫親屬、一個負責提供技術支持、一個負責組織部署。澳方已同意馬建立搜索結果調查認證小組,其他國家的搜救團隊調查認證小組也將建立。
  對於外界傳言有關馬方隱瞞MH370消息的言論,馬政府認為是“完全錯誤的”,“MH370的搜索工作高於政治”。
  希山慕丁強調,如今的主要關註點在尋找飛機殘骸所在位置,而並非資金或發佈道歉聲明。同時他也表示馬方不僅要對各個幫助搜救的國家表示歉意,同時還會進行“自我反省”。
  訴訟和賠償正被不斷提及。有報道稱,美國瑞貝克律師事務所已經代表1名印度尼西亞乘客家屬提出法庭申請文件。
  希山慕丁表示,MH370的搜索極其困難和複雜,但馬方將一直持續下去,中、美、英、法等國代表將全力配合馬方對事件原因和乘客生存幾率進行調查。(完)  (原標題:中國“海巡01”輪偵聽到疑似“黑匣子”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qsui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