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康英)兒童節即將來臨,市質監局提示廣大消費者,為了您孩子的健康及合法權益,請在購買玩具時,務必選購標有“CCC”標誌的玩具。
  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簡稱CCC認證,是中國政府為保護消費者人身安全和國家安全、加強產品質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規實施的一種產品合格評定製度。
  據瞭解,早在2007年6月1日,國家質監總局、國家認監委就曾出台相關文件規定,童車、彈射玩具、娃娃玩具、塑膠玩具、金屬玩具等6類玩具產品必須加施“3C”認證標誌才能上市銷售,正式對兒童玩具進行強制認證。然而,一些消費者認為“3C”可有可無,沒有認清其利害關係,從而縱容了商家,把危險帶回了家。
  市質監局提醒廣大家長,在購買兒童玩具時,不要貪圖便宜,而不顧孩子的健康。一定要看清商品名稱、生產廠家名稱、廠址、電話、主要材質或成分、使用年齡段、安全警示語、產品合格證等相關信息,更為重要的是,還要看產品是否通過了國家強制性產品認證,是否有“CCC”標誌,確定該產品質量是否安全。
  與此同時,市質監局還特意指出辨別毛絨玩具的幾個註意事項:一要觀望。從色彩和造型區分玩具的好壞,設計和做工精良的毛絨玩具會給人以非常可愛、非常惹人喜歡的感覺。而差的產品則沒有這種感覺。二用手抓捏。內部填充物的不同,抓捏時的感覺、玩具的回彈能力、填充物的自然分佈均勻程度、以及洗滌後填充物對玩具本身的污染程度都有所不同。一般市場上主要使用的填充物按成本由低到高有泡沫、海棉、噴膠棉、PP棉(三維棉)、PP真空棉(三維真空棉)。其中質量較高的為PP棉、PP真空棉。而最好的為PP真空棉。三用手扯拽。用手指扯拽毛絨玩具的錶面毛絨。外面料一般是由經緯線編織,然後附以短毛絨或其他毛絨而製成。做工好的面料用手指扯拽不易掉毛,而仿的或假冒品很易掉毛。這是由於質量好的外面料在編織加工過程中,經緯線配合很緊湊,附著的毛絨就不易被扯拽下來。
  (原標題:買玩具要看清“3C”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qsui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