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下午,2014夏季達沃斯論壇分論壇“網絡經濟的未來”在天津舉行。圖為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在分論壇上發言。(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 攝)
  中國日報網9月12日電(遠達)外媒關註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在2014夏季達沃斯論壇上的發言,對其講話內容進行了報道。在近期外媒集中報道在華外企抱怨遭受反壟斷調查的背景下,魯煒關於高通要帶中國企業一道掙錢的表態吸引了關註,被部分媒體列為報道標題。
  《華爾街日報》9月11日發表Andrew Browne、Rebecca Blumenstein題為《中國監管部門:高通要帶中國企業一道掙錢》的報道說,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10日公開挑戰了高通公司總裁保羅·雅各布斯,稱高通有一半的利潤來自中國,要帶著中國企業一道掙錢。
  魯煒是在天津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有關網絡問題的分論壇上發表上述講話的。高通公司執行董事長雅各布斯坐在魯煒的左邊,對一位中國記者關於反壟斷調查的提問不予置評。
  而魯煒主動接過話題,提及高通在中國市場的收入。魯煒稱,這說明中國這個市場肯定掙錢。
  高通公司此前公佈,截止9月29日的財政年度,該公司收入為248.7億美元,其中來自中國消費者的收入占到49%。
  針對當前美國和歐洲企業團體的抱怨,魯煒表示:“我們不能允許的是,占著中國的市場,掙了中國的錢,又來傷害中國,這是絕不能允許的。”
  雅各布斯回應道,高通目前與90家中國企業進行合作,公司希望能實現共贏。
  魯煒說,共贏是最終的目標;中國的開放政策不會變,所以才有互聯網在中國的迅猛發展。他強調指出,所有來中國投資的企業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正對高通進行反壟斷調查。
  彭博社9月10日發表題為《高通在反壟斷調查中尋覓機遇》的報道稱,高通表示正與90家中國企業進行合作,並尋覓到了發展機遇。目前,高通在世界第一大智能手機市場身陷反壟斷調查。
  該公司總裁雅各布斯10日在天津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公司看到了在中國與其他半導體公司擴大合作的機遇,有了新技術的支持,公司在中國的發展前景“十分積極”。
  高通寄望智能手機銷售能提振中國區業務的增長,然而,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對其進行的反壟斷調查使之面臨挑戰。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在論壇上表示,外企必須維護中國的國家利益和中國消費者的利益。
  (編輯:周鳳梅)
  延伸閱讀:  (原標題:外媒報道魯煒達沃斯論壇講話:高通要帶中國企業一道掙錢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qsui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