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記者 張舒)昨日,成都地鐵值守成都人民廣播電臺“成都面對面·政風行風熱線”,據成都地鐵相關負責人透露,針對三聖花鄉附近居民所關心的地鐵規劃問題,遠期2020年之後,地鐵13號線有望修到三聖街道片區。該負責人表示,地鐵13號線將是一條市域快線,連接中心城區至龍泉驛方向,途經三聖街道片區將有效解決片區的出行問題。此外,2號線東延線計划下個月開通試運營,1號線南延線預計2015年開通試運營,4號線一期工程預計2016年初開通試運營,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預計2016年下半年開通試運營。7號線、4號線二期工程、10號線預計2017年開通試運營。
  記者瞭解到,目前成都地鐵有7個項目在建,分別是:地鐵2號線東延線工程、地鐵1號線南延線首期工程、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地鐵7號線工程、地鐵4號線二期工程和地鐵10號線一期工程。今年還將開工1號線三期工程,爭取開工3號線二期和三期工程、5號線一期和二期工程。到今年年底,預計在建地鐵項目的總里程將超過200公里(不包括已建成開通的2號線東延線),在建車站達到153座。
  成都地鐵相關負責人還表示,目前成都地鐵多線同時建設,為了將對道路影響降到最小,很多地點在市政配套工程施工時,盡可能與地鐵同步實施,比如3號線省體育館站與一環路人民南路省體育館下穿隧道同步施工,清江路段地鐵也與清江隧道同步施工,預計今年底這兩個項目都將還路於民。  (原標題:2020年後地鐵13號線有望修到三聖花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qsui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