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讀書月
  
  溫馨閱讀夜市民購書熱情高漲 羊城晚報記者 王磊 攝
  羊城晚報訊記者王俊報道:第十五屆深圳讀書月總結暨溫馨閱讀夜分享活動11月30日在中心書城舉行。據介紹,15年來直接和間接參與深圳讀書月的總人次達到1.06億,歷屆舉辦活動總數達4729項,600多個出版機構共向327個受贈點捐贈了價值1752萬元的圖書;深圳擁有各類民間讀書會近100個,經常活動的讀書組織50餘個。
  此外,從11月30日零時起到8時的中心書城“溫馨閱讀夜”全場6.8折購書活動中,圖書銷售總額227萬元,同比去年189萬元增長20.1%。其中主力賣場銷售217萬元、24小時書吧4.96萬元、益文書局5.1萬元。
  書香飄進監獄 閱讀改變人生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天軍、通訊員陸逸報道:“感謝監獄給我們搭建這樣的購書平臺,這幾年在這裡讀了不少的書,這次想買幾本有關電子商務方面的書籍,利用業餘時間學點知識,提前為出獄後創業做準備。”一監區服刑人員林某興奮地對記者說道。
  11月29日至30日,深圳監獄邀請深圳書城南山城實業有限公司在監獄內聯合舉辦了“書香進獄園”圖書展銷活動,將“書城”搬進了監獄。在購書活動現場,前來購書的服刑人員絡繹不絕。服刑人員們精心挑選著自己心儀的書籍,靜靜品味著閱讀所帶來的樂趣,成為深圳監獄內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據統計,當日參加活動的服刑人員達1000多人,購買各類圖書4000多冊,金額達12萬多元。
  二監區服刑人員趙某一次購買1900多元,他說,“我馬上快出監了,賬上還有錢,我就購買了70本書,贈送給同分監區的同改,希望他們通過多讀書,多明白一些人生道理,多掌握一些知識,為走好以後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基礎。”
  據悉,在此次購書活動之前,深圳監獄還專門推薦和購買了5本優秀讀本給服刑人員閱讀,激發他們的讀書興趣,引導他們反思人生,引導著服刑人員的閱讀取向。
  深圳監獄副監獄長高東春介紹,“隨著服刑人員對知識需求的不斷增長,讀書成為服刑人員自我改造與學習的重要方式。為了讓服刑人員‘有書讀、讀好書’,讓他們從書籍中體味中華文化精髓、知曉做人基本道理,掌握一技之長,今年以來,監獄根據服刑人員的購書需求,已開展諸如這樣的圖書進監活動2次,今後仍將定期舉行類似活動。通過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豐富服刑人員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服刑人員還能通過書籍學習各種技能,為他們將來回歸社會打下基礎。”
  ?編輯:李傑  (原標題:深圳讀書月:溫馨閱讀夜賣出227萬元圖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qsui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