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近日,美國《自然》雜誌研究報告的作者認為,美國政府預測該國現有頁岩氣儲備將足夠未來一百年使用,這是“把理想當成了現實”。
  報道稱,奧巴馬曾於2012年表示,該國天然氣將至少足夠未來100年使用。美國能源信息局在當時也做出了樂觀預測。其負責人亞當·謝明斯基表示:“毫無疑問,開采速度將不斷提高,直至2040年。”因此美國各公司計劃向天然氣開采項目投入數千億美元。
  但與此同時,德克薩斯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一組學者的預測則遠沒有那麼樂觀。研究認為,美國天然氣開采將於2020年達到頂峰,之後再開采就將無利可圖,到時將不得不轉為從別國進口。
  德克薩斯州大學地質與礦產開發繫系主任泰德·帕採克表示,目前各公司致力於在最短時間內開采頁岩氣並大量出口,美國在這種形勢下將面臨慘敗。
  報道還指出,美國參議員約翰·麥凱恩此前表示,美國或在2020年前開始向歐洲供應天然氣,以便平衡俄羅斯能源出口。  (原標題:學者:美國高估頁岩氣儲備 2020年後開始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qsui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