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陵街道一個有特色的石鎖社團。焦哲 攝
  有特色的舞蹈社團。焦哲 攝
  揚子晚報訊(記者 焦哲)太極拳健身隊、腰鼓隊、廣場舞團隊……在江寧區秣陵街道,近41萬的常住人口中有近30萬的外來人口,豐富的“外來資源”使民間文藝社團越來越多。當地街道探索了一個“借力民間文化團體,服務社會管理創新,共建共享幸福家園”的新模式,用資金和專業人士來幫助民間社團健康發展。
  從2015年1月1日開始,街道梳理出類似這樣的社團共10家。這10支隊伍許多都是由市區或外地搬到秣陵的“新江寧人”組成,街道將他們社團的名稱統一註冊為以“秣陵”開頭的隊伍,有針對性的給這些隊伍提供優秀師資、人員培訓等資源,每年還向各團隊提供1萬元的基礎活動經費,幫助他們迅速成長起來。
  街道文體中心負責人介紹說:給予資金獎勵,激發這10支隊伍“傳幫帶”,讓更多民間團隊成長起來,也讓更多居民朋友加入進來,讓在秣陵生活的百姓真正過得和諧而快樂。”據介紹,2014年,街道還有一個舞蹈社團獲得了全國排舞大賽的第二名。  (原標題:“廣場舞”跳得好 政府獎一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qsui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