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搜獲的假鋼印模具。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劉軍 通訊員 李嘉靖 張毅濤) 昨日廣州警方通報,廣州警方近日偵破一宗特大偽造、變造公文證件印章案,打掉一個偽造、變造公文證件幫助他人非法套取住房公積金團夥,抓獲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總金額超過500萬元。
  最高收取提取金額40%作為回報
  今年8月,廣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接廣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報:該中心近期通過審查發現,有多名廣州市戶口的單位人員通過偽造戶口遷移證明和戶口本套取住房公積金,總額超過200萬元。隨著公積金管理中心陸續提交的共146份資料,涉案總金額已累計超過500萬元,亦有更多證據指向一個偽造、變造公文證件幫助他人非法套取住房公積金犯罪團夥。
  專案組經縝密偵查,初步查明該團夥由羅某(男,湖南人)、劉某(男,廣東人)、高某(男,廣東人)等人組成,羅某有偽造、變造公文證件印章的犯罪前科,曾被公安機關多次依法處理。該團夥為謀取非法利益分工合作,其中劉某、高某通過網絡、手機信息等渠道向外發佈信息,稱可幫助不具備條件的人提取住房公積金。
  嫌疑人一般收取提取金額的20%~40%作為費用,根據提取人的身份信息、工作單位和提取金額,由羅某提供所需的偽造公文、證件、印章。再由劉某、高某等人持偽造的身份證明、房產資料等材料,指引提取人到各銀行網點違規提取住房公積金。
  查獲假印章數百枚
  在查清了該制假團夥人員的活動、住處等情況後,近日,專案組先後在天河區員村地鐵站及天河區中山大道某住宅區,抓獲高某、羅某、劉某等5名嫌疑人,併在高某和劉某暫住處搜獲假印章數百枚、偽造戶口本、身份證、房產證數百件及作案用電腦等工具。公安機關依法對高某、羅某、劉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利用制假手段套取住房公積金是嚴重擾亂公積金管理的行為,任何公民通過偽造戶口遷移證明、戶口本和房產證等偽造證件套取住房公積金的行為均屬違規,經查屬實,廣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將會根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作出嚴肅處理。如涉及違法犯罪,公安機關將依法懲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qsui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