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點完成校車的北斗監控平臺體系建設 同時加大力度查處補課、亂收費等行為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宇)校車是否超速、超載或發生碰撞,可以第一時間進行監控。
  昨日,沈陽市教育局局長蘇文捷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將重點完成校車的北斗監控平臺體系建設,並推進人事制度等方面的改革。
  完成校車北斗監控平臺體系建設
  今年,沈陽將完成115所標準化學校的建設任務,繼續推進素質教育實踐基地建設。
  對於大家關心的校車問題,在實行學生乘車“實名制”的基礎上,2014年將重點完成校車的北斗監控平臺體系建設。
  蘇文捷透露,這套體系建成後,將實現校車運行實時監控,通過監控平臺可以發現校車是否有超速、偏離運行路線、超載和碰撞等異常情況,最大限度保障學生上下學的人身安全。
  加大力度查處補課、亂收費
  今年,沈陽將重點實施幼兒園的陽光入園、中小學的陽光分班工作。加大力度查處在職教師,利用課餘時間、假期、公休日等課餘時間組織學生有償補課或講新課,索要或收受家長、學生財物等違反師德的行為,嚴禁以家長委員會、班委會等名義收費、組織補課、訂購教輔資料報刊等。
  試點中小學現代學校制度建設
  2014年將重點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包括推進教育審批權限下放、推進職業教育市場化辦學、推進中等學校招生考試制度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
  在中小學現代學校制度建設方面,將首先設立一到兩個試驗區。試點成功後在全市推廣,爭取三到五年時間所有縣區都建立起現代學校制度。據悉,關於中小學教育現代化的具體方案近期可能就會出台。
  在教育評價方式改革方面,未來幾年還將開展第三方教育發展調查評價,調查內容包括中小學生的學業、身體、心理和學習成本,學校辦學特色、管理水平等,將調查評價結果作為評價學生、學校和各地區教育情況的重要依據,“今年我們還將重點加快教育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擬完成300所數字校園建設,研發開放1000節名師網絡微課程。”  (原標題:校車超速超載 今年或能實時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qsui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